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政协会展盟员风采,民盟声音唱响绵竹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在近期闭幕的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中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盟员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绵竹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民盟盟员风采,体现了民盟盟员认真履职的民盟情怀。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的提案《依托优势,运作大项目,推动我市沿山旅游提档升级的建议》作为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大会发言。提案中分析了目前绵竹市沿山旅游项目运作中存在的三大问题:(一)规划与部分实施的项目尚未形成合力;(二)引入的项目在影响力与带动力上较弱;(三)打造沿山特色旅游产品创新不够,品牌效应不突出。建议市委市府:(一)加强沿山旅游的统筹规划;(二)加强沿山土地、自然资源的整合;(三)加强沿山项目的引进、对接落地实施;(四)梳理沿山资源,抓好沿山大型项目推出;(五)创新合作发展机制;(六)接轨市场,加强对大项目产业功能的叠加与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提案倡议每一个绵竹人,都要紧紧围绕“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全面融入到沿山旅游提档升级的建设中”这一主题,解放思想,以“敢想敢干敢担当,创新创业创一流”的新时期绵竹精神,积极投身到绵竹市委市府英明决策的“六大会战”中,全力推进绵竹“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的建设步伐。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主委谢黎的个人提案《关于加大对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广度、深度的挖掘的建议》、《关于大力发挥绵竹市政府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平台作用的建议》、《关于在年画村建立年画博物馆基地的建议》、《关于有效规划旅游大巴等大型车辆停车场的建议》,原主委樊春梅的个人提案《关于统筹开发绵竹山地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盟员强克林的个人提案《土地流转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盟员肖竑的《进一步挖掘绵竹地域文化,让历史典故助推“文旅名城”的建议》、《关于在苏绵公园新建城市地标“文峰塔”的建议》、《关于禁止剑南镇迎祥路公园口到迎祥广场道路两旁车辆乱停乱放的建议》,陈春玲的个人提案《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助力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盟员唐晓波的个人提案《引进优秀师资,应对高校自主招生》,盟员程世蓉的个人提案《关于规范城市交通管理的建议》、《关于科学规划合理设置交通红绿灯等设施的建议》,盟员古勇的个人提案《关于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均被绵竹市政协提案委立案,准备交付相关部门督办。盟员张开强的个人提案《关于加快绵竹市中医院迁址新建的建议》因条件不成熟未立案。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在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饱含政治热情,积极发声,积极建言献策,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共谋绵竹市的创新发展,为绵竹建设献计出力,得到了社会与媒体的高度关注,民盟盟员风采在政协会上尽情闪耀,民盟声音响亮绵竹。

 

 

 

 

 

上一篇:绵竹市政协专委会携手民盟绵竹市总支部赴年画村“香密码花园”调研乡村产业振兴
下一篇:三月里,我们踏青去
时间:2019/4/1 9:53:38      阅读:91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