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优化产业布局 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建议
作者:黄晓娟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目前,我省产城融合发展正处于依托高新区、开发区建设,以高新技术为主导产业,带动落后产业转型升级,在产业规模扩张和结构完善过程中产生对生产性服务业及消费性服务业的内在需求,促进自身产业升级和配套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为达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的最终目的,站在项目投资的角度,对优化高新区、开发区产业布局,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提出几点建议:                                              

一、坚持高新技术项目引领,提高产业集聚化。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科学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确保产业项目长流水、不断线,不断推动高新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以产业促进城市发展。

二、加大房地产项目投资力度,保障住房供应。在加快园区棚户区改造的基础上,引进高质量房地产项目,打造优美舒适的小区住宅环境,改变大家只在中心城市购房的观念,加快人口聚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三、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生活环境。继续实施城市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新建农贸综合市场,引进大型购物中心,建设休闲娱乐广场、宾馆、酒店等,促进园区第三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优化教育、医疗资源。引进优质教学资源和医疗康养项目,实现就近入学和就近医疗。                                                

 

上一篇:关于提升德阳住房建设水平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城市小区农药喷洒的规范管理及监督的建议
时间:2019/4/1 9:27:29      阅读:76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