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麻雀变形记(童话)
作者:蒋咏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小河边的树上住着麻雀一家人。小麻雀的爸爸妈妈上班的时候,小麻雀就瞒着爷爷奶奶跑到小河边去玩。这天,它又独自一人来到小河边戏水。  

突然,河那边的森林里传来了一两声美妙的鸟叫声。小麻雀没太在意,可这美妙的叫声愈来愈动听。小麻雀于是循声走进了那神奇而美丽的森林。

能看见如此美妙的天堂,真是死也甘心啊。小麻雀心想。

森林深处有一座美丽的宫殿,翘檐飞角,熠熠生辉。比麻雀王国的宫殿不知要精美多少倍。那些美妙的叫声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小麻雀于是飞到宫殿的房顶上,躲在瓦脊的一侧向院里偷看。

呀!那是什么鸟啊?怎么这么美啊!比我们麻雀王国最美丽的公主也要美上一千倍一万倍耶!小麻雀惊奇不已。

你看,它们个个都头戴羽冠,长长的翎羽温驯地伸向尾部,那简直就是一簇美妙绝伦的羽毛的瀑布啊!美丽的外观再配上动听的叫声,世间有哪种鸟能比得上!哎……要是我有它们一半漂亮,也就心满意足了。小麻雀叹道:那样,我就一定能成为我们麻雀王国最伟大的至高无上的国王啊!

正在小麻雀想入非非时,一声声更加嘹亮动听的叫声从那些美丽的鸟嘴里飞了出来。小麻雀立刻感觉到房顶在颤动,啊,不,整座森林都在颤动!    

好久好久,颤动停止了,惊恐万状的小麻雀看见,在这宫殿里,每一只鸟都展开了翅膀竖在背上。呀,那美丽的扇子一般的羽毛簪在那些鸟背上,绿光闪闪,真是美不胜收啊!特别是竖在中间的大鸟背上的羽扇,仿佛玉皇大帝座背上那最美丽的屏封!

真是太美了!真是太美了!好久好久,小麻雀才想起该回家了。可它边走边叫,竟然忘了自己在什么地方。

“喂,小麻雀,你在叫什么?”一只小白兔拦住了它。

“那,那里。”小麻雀指了指森林深处的宫殿,“真是太美了!真是太美了!”

“啊,你说的是那些孔雀啊。”

“孔雀?它们是孔雀?”小麻雀问。

“嗯,就是孔雀,鸟类之王!”小白兔说。

真是太美了!真是太美了!回到家里,小麻雀还在不停地叫唤。

“你怎么了?”爷爷奶奶见小麻雀唠唠叨叨,以为它病了,就既关心又担忧地问。

“真是太美了!真是太美了!”小麻雀只知道说这话。

好不容易哄小麻雀入睡了,爷爷奶奶这才摇摇头各自心情沉重地睡去。

啊……我多美!我多美呀!小麻雀欢呼雀跃,我头上也长羽冠了,我好漂亮啊……

等爷爷奶奶心事重重地将小麻雀叫醒,它才知道自己是在做梦。不过,正是因了这个美丽的梦,刚清醒的小麻雀脑海里便突然闪现出了一个奇怪的念头。它非常兴奋,却没有吭声,吃过早饭,小麻雀只跟奶奶说了声再见,就又独自一人出门了。

爷爷奶奶腿脚无力,哪撵得上它呀!

走在路上,小麻雀哪里管过爷爷奶奶的苦衷,它还在为自己刚才的念头而兴奋呢。他想,现在的科学已经很发达了,医生肯定有办法将我变形为一只美丽的孔雀!

来到医院,小麻雀找到了大腹便便的熊猫医师,说了自己的想法,并肯求熊猫医师满足它的要求。

“这是不可能的,亲爱的小麻雀。”熊猫医师说。

“求求你了,熊猫医师,求求你嘛。”小麻雀哀求道。

“这……”

“求求你嘛,熊猫大叔。”小麻雀见熊猫医师有些松口的意思,便继续撒娇似地求它,连称呼也变得更亲切了。

“很贵的,小麻雀,要做这样的手术,需要几十万呢。”熊猫医师说。

几十万?小事一桩嘛。小麻雀想起自己做麻雀王国财政大臣的父亲,又想起自己做麻雀王国银行行长的母亲,很轻松地说:“没关系,熊猫大叔,我马上打电话喊父母寄钱!”

“但,这得经过繁杂多样的检查啊!比如血型不合,还得换血。”熊猫医师仍有些为难。

“没关系,那就开始吧。”小麻雀惊喜地说。

见小麻雀如此执着,熊猫医师没再说什么,便将它带到了电脑室。在Internet网上分析了小麻雀变孔雀的可能性。最后,又将变形后的照片打印了出来。

真是太美了!真是太美了!小麻雀看着照片,兴奋不已。

于是,小麻雀变孔雀的手术正式开始——

第一步,查血压,正常;可通过电脑摹拟试验,麻雀的血不适合孔雀羽毛生长。熊猫医师便做好一切准备,为小麻雀输孔雀血。

第二步,检查小麻雀输了孔雀血后的血液循环情况,还好,也属正常。接着,又检查心电、脑电等,也没有什么异样。

第三步,上孔雀翎。可是,由于麻雀羽毛毛孔小于孔雀羽毛毛孔,要在小麻雀身上用γ手术器将毛孔放大。于是打麻药,做放大毛孔的准备。

“小麻雀,你要拿定主意啊,如果现在停止手术,你还是会在一年后长成一只美丽的孔雀。”

“一年?太久了!不,熊猫大叔,你就现在给上孔雀翎吧,我想马上变成孔雀。”小麻雀坚决地说。

经过七十二小时慢长而繁杂的手术,小麻雀变孔雀的手术终于结束了。熊猫医师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伸了伸腰,将一切器械重新整理好放回原处。

一会儿,小麻雀醒了。

“成功了吗?尊敬的熊猫大叔?”小麻雀迫不及待地问。

“成功了。”熊猫医师叹了一口气。

小麻雀很激动,它来到镜子前,看见自己头上美丽的羽冠,身后长而美丽的羽毛,高兴得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小麻雀高举双臂叫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马上就能成为我们麻雀王国的最高领导者啦,哈哈哈……哈哈哈……”

好久好久,小麻雀欣赏够了,笑够了,便一发力,想来个麻雀开屏。

可是,它用尽了全身的力气,那美丽的、长长的、上面缀满绿宝石的、扇形的翎羽也不听它的使唤。小麻雀不相信,又喘口气,做好姿势,重新发力。可是,那美丽的、长长的、上面缀满绿宝石的、扇形的翎羽仍然不听它的使唤。

“熊猫医师,你怎么做的手术?我怎么不能开屏呢?”

熊猫医师平静地说:“亲爱的小麻雀,你刚做好手术,还需要时间嘛,就连羽毛还没完全在你身上生长着,它怎能听你的使唤呢。”

“那得多久啊?”

“不久,三个月吧。”

“三个月?不行,太久了!”

“我的小麻雀呀,你不要急嘛,不就是三个月嘛,很快的。”

小麻雀这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刷卡结帐,离开医院。熊猫医师赶忙劝阻:“小麻雀啊,你现在还不能走动,再在医院呆两天吧,我还得观察观察你的生长情况呢。”

“呆两天?不!我等不及了。”说着,小麻雀甩开熊猫医师的手,头也不回地走向那条河,走向了那座美丽的热带森林,它想去找那些骄傲的孔雀们比试比试。

可是,由于心情太急迫了,也由于小麻雀的脚太细太短,身体太瘦小了,驮着那几十支美丽的、长长的、上面缀满绿宝石的扇形翎羽,没多久就气喘吁吁了。

可它仍不服气,歇了一会儿,又用尽全身的力气继续向前走……

终于到了森林边,可是小麻雀再也走不动了。它只觉得浑身松软,脑海里一片昏暗。小麻雀使劲摇了摇头,仍然一样。终于,它两眼一翻,跌倒在河边……

等小麻雀再次醒来时,已经是第三天的傍晚。它抬起沉重的眼睑看了看周围,发现父母也站在床前。

“妈妈……”小麻雀还没来得及叫声爸爸,就已经泣不成声了。

“孩子,你不能再任性了。你知道吗,你差一点就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呀!”

“我……”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孩子,我们天生是麻雀,怎么能变孔雀呢?”

“我就是想变一变。”小麻雀的语气不是那么坚决了。

爷爷赶紧说:“孩子,要想变,就变成一个最好的麻雀吧!”

“对,要变,就变成一个最好的自己!”爸爸妈妈和奶奶齐声说。

“嗯。我就变成一只出色的小麻雀!”

小麻雀终于明白了,原来最美的就是自己。

 

 

上一篇:桃花(外一首)
下一篇:路过春天(外一首)
时间:2019/3/26 8:58:25      阅读:70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