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洪水无情带灾难 人间有爱暖人心
作者:高银岭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民盟德阳市区支部盟员胡小军抗洪救灾纪实

接连数天的暴雨,让民盟德阳市区支部盟员、四川安华阳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军迟迟无法入睡,听着窗外的风雨声,他不由想到岳父母的老家旌阳区双东镇龙凤村由于地势低洼,每年夏天雨季都是会因洪水泛滥而受灾,今年的特大暴雨势必会导致龙凤村较以往遭受更严重的洪涝灾害。

2018年7月11日,心系父老乡亲的胡小军一早便没了睡意,匆匆驾车赶往龙凤村。沿途所看到的受灾情况让胡小军暗自捏了一把冷汗,他赶紧联系龙凤村村党委书记,主动要求与本村参与救灾的干部一道参与到救灾第一线。不顾大雨倾盆,雨水夹杂着汗水,胡小军等帮助部分被困群众由浅水区逐个转移到安全区域,为抢救群众的生命财产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也为下一步武警官兵的救援减轻了不小的压力。

天色渐亮,旌阳区抗灾抢险官兵及时赶到龙凤村受灾现场,胡小军见武警官兵们使用专业的设备实施救援,便自发的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为现场武警官兵打伞避雨,并安排公司员工为现场救援人员和困难群众买来热气腾腾的早餐,让原本寒冷的清晨充满了浓浓的暖意。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龙凤村的救援结束后,武警官兵们不顾寒冷饥饿便要匆忙赶往广汉实施下一个救援任务。临上车前,一位武警带队干部拉着胡小军的手表示:“你们辛苦了,时间紧迫,你们准备的早餐我们在车上赶路的时候再吃,我代表大家感谢你们的付出,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灾难。”

 

 

 

 

上一篇:特大洪灾中的三天两夜
下一篇:东汽支部在630℃超超临界发电设备关键技术领域之超长钢制1400mm末级叶片研发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8/7/16 9:02:06      阅读:92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