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关注农业发展,德阳民盟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作者:杨莉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6月8日,民盟德阳市委到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出席并讲话。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魏陈,秘书长米明芳,市区支部主委李健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院水稻高粱研究所所长(盟员)蒋开锋,党委书记赵甘霖,纪委书记唐华明等同志陪同。盟市委一行观看了建所80周年所庆宣传片,参观了所陈列室,并就农业发展等问题与研究所展开了座谈。

会上,所长蒋开锋介绍了水稻高粱所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德阳实际重点列举了选育工作的巨大进展。一是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选育了以“德”字头和“旌”字头冠名的一系列优质、高产(最高亩产1155.56公斤)、具有保健功能性的水稻品种;二是开展了重度污染耕地综合利用模式研究,针对德阳市的重金属镉污染问题,选育出一批镉低吸收的粳稻品种,同时开展了粳稻品种的配套技术研究;三是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业合作社的需求,开展了品种轻简化栽培技术研究及示范,在产量比大面积生产不降低的情况下,每亩可节约成本300元左右;四是开展了甜糯玉米新品种选育及粮经复合型产业技术集成与示范。

与会人员对保健功能性稻米品种的选育及应用,重度污染耕地的综合利用等问题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就如何加工、销售可供糖尿病病人食用的抗性淀粉水稻;如何在重金属镉中重度污染耕地上种植酿酒用高粱及油菜,减少镉进入食物链;如何争取政策扶持,推动农业科研和成果推广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

最后,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了所党委对民盟工作和统战工作的支持。毛主委指出此次活动的形式很好,交流的内容很丰富,切合了当前形势的需要,对于大家关注的新型选育品种,民盟还可以联系中江等地的乡镇,提供试验田,保障其生产和销售。今年民盟还承担了一项农业方面的大型调研,今后会继续深化和研究所的合作,为德阳农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毛主委希望院水稻高粱所能够针对德阳的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多做调研、多开展工作,并要求研究所的盟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多做贡献。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学习传达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毛德坤深入绵竹玉泉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时间:2018/6/11 17:41:00      阅读:103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