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毛德坤主委在2018年民盟迎春联谊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王部长,亲爱的各位盟员、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鸡去长空辞旧岁,狗来大地迎新春。在2018年新春来临之际,民盟德阳市委在此举行2018年迎春联谊会,借此机会,我首先代表民盟德阳市委向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及      王部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向全市盟员和家属表示诚挚的敬意和问候!

回顾2017年,我们满怀丰收满载喜悦,我们无比欣慰无比自豪!

2017年,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踏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奋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行稳向好,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城乡建设提质加速,开放合作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开创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960.6亿元、增长9%,总量与增速均保持全省前列,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9%,157个市级贫困村全部摘帽脱贫,减贫1.6万人,教育、医疗、文化更加健全,德阳荣获《魅力中国城》优秀魅力城市,德阳城市的影响力、吸引力更强,德阳人民的生活也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2017年,德阳民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围绕德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德阳发展大局,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推动了德阳民盟再上新台阶。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高盟员思想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注重组织发展、规范组织管理、丰富组织活动、强化党盟联系,不断夯实组织发展根基、打牢组织建设基础。努力适应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要求,参政议政成果显著:形成调研报告20余篇,多篇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重视,其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促进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建议》获得了李克强总理批示,《理想与现实:我国法官助理制度完善机制研究》被民盟中央采用;整理上报社情民意信息115条,中央统战部、民盟中央和省政协均有采纳,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聚焦精准扶贫,帮扶贫困家庭,指导农民种养殖技术,协调平安财险德阳中心支公司为1600多位驻村扶贫干部捐赠意外保险1.7亿元,不断推动社会服务向纵深发展。积极落实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2017年,盟市委获盟省委表彰3项,获市政协表彰2项,3名盟员获盟省委表彰;盟员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精彩纷呈:王泽忠副主委主持的教研项目获得省级以上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盟员郑灵燕的水彩作品《德阳大风车》选送上“德阳舰”,并成为首位登上 “德阳舰”的女性,不少盟员成为本行业优秀人才和先进工作者,民盟的社会知名度不断扩大,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

挥手作别砥砺奋进的2017年,我们昂首迈入华章初露的2018年。

在新的一年,民盟德阳市委将继续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深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共识,把全市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布署上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紧紧围绕德阳打造“四张名片”、全面实施“十大工程”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问题献计出力,扎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全家幸福、万事如意!

 


上一篇:重温“五一口号”精神 共创多党合作美好未来
下一篇: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时间:2018/2/12 8:59:10      阅读:118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