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盟员为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做贡献
作者:罗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中江县 2017-218 年全科医生转岗临床培训开班仪式于2018 年 1 月 8 日,在我县全科临床培训基地(中江县人民医院)学术厅举行。来自我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乡镇卫生院的136 名在职在岗临床执业( 助理)医师,将参加此次为期 10 个月的全科医生转岗临床培训。

民盟中江县医卫支部主委罗芳、院感科主任,为提高基层医院的感染防控意识,运用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个人亲身经历讲解了医院感染概况、手卫生、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管理及医务人员职业防护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中,通过列举一些临床上触目惊心的实例,培训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法,课件制作形象、生动、清楚、明了、易学、易记。通过现场提问、现场答问、现场讨论,近两个多小时,让枯燥呆板的理论知识变得更让人理解和接受,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全院临床科室的盟员主任、周武强、戴素清、舒斌、林祥虎等充分认识到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是培养合格的基层医师,旨在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和加强基层医疗安全,提升我县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对保障全民健康具有重大意义。他们表示将在未来10 个月对参加培训的人员严格要求,认真按照培训大纲系统培训,完成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手册规定内容。为我县培养一支符合城乡基层全科医疗服务岗位要求的全科医生队伍。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王泽忠同志荣获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下一篇:民盟广汉支部政协委员在广汉市政协会议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18/1/25 9:47:38      阅读:99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