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深刻领会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近期,中江全县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县委书记苏刚在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党课报告热潮,通过学习领会精神,使我受益匪浅。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旗帜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重大政治判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指导地位,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要求我们每一个人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十九大报告中还指出,新时代有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举措,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有创新,不能一成不变。

县委书记苏刚在党课报告里着重指出,中江有五大发展优势:人、路、水、地、城,使我们看到了中江的美好前景,苏书记说“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干部”,就是要求我们要立足本职,敢于干事创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有担当之志,正确对待失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全县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苏书记在党课上强调,“这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就是要解放思想,走出去,把外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学回来,再结合中江实际理清发展思路、增添发展举措,创新性、开拓性开展工作。讲政治、敢担当,增强执行力;守底线、善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坚持务实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中江丘区强县建设,推进中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习了苏书记党课报告,使我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提振了精气神,发动身边的同事一起把苏书记党课报告精神宣传好、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创造优秀的新业绩。

作为一名普通盟员,我将继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不忘合作初心,积极为盟组织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我的政治素质得到提高,责任和担当意识不断增强,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民主监督、捐款、送教下乡等方式开展扶贫济困,拓展参政议政渠道。积极撰写信息宣传文章,宣传盟组织和盟员代表优秀事迹,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反映社情民意。

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市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我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法律意识。通过学习《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协商民主有关知识,做到依法履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通过开展广泛调研,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深知责任就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担当源于对学生全身心的爱,源于对学生健康成长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深知必须严于律己,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老师。只有尽职尽责,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时常以“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激光精神激励自己和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倾听学生对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苏书记党课报告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增强信心,敢做事、敢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为续写中江普高教育“低进高出”的奇迹和辉煌增光添彩,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奋力谱写中国梦中江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弘扬西柏坡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
下一篇:最美中国梦 ——学习十九大报告之体会
时间:2017/11/7 9:47:21      阅读:116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