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骗子的恐吓
作者:陈伟立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每天早饭后八九点钟,我老婆便开始她一天例行的工作——到中江城南农贸市场买菜。这几乎是天天如此,雷打不动。无论天晴抑或下雨,总是按时出发。

上周星期五,她照例又到城南市场买菜。刚到市场,便看见不远处围了一大圈人,她也前去看热闹。只见圈子中间有一壮年大汉,地下摆了些不知什么名目的象药的东西。他先给每人发了一个装有一片药的小袋子,说是免费,白送给大家。然后又拿出一瓶药水,说哪里痛搽哪里。于是许多人又让他搽了药水。我老婆也拿了小袋子,并搽了手痛的地方。

这时,人们便想离开他。可是他说,你们不要走,刚才搽的药有毒,他那里有解药。如果不买他的解药,过一会儿就会痛不欲生。于是人们便停下来买他的解药。怕死的老头老太便乖乖的掏出钱来,有的买一百元,有个老太竟然买了五百元。我老婆买了十三元。那卖药的说我老婆包里还有钱,不老实,才买那么一点。

事后,老婆回家给我说,今天又上当了。还好,只花了十三元。

可恶的骗子!其骗术并不高,但是他的恐吓起了作用,才使其骗得逞。可怜的老头老太,你们的胆太小了!怎么就经不住骗子的恐吓呢?!

为警世人,故作此记。

 

上一篇:秋之诗三首
下一篇:不负盟员的历史使命
时间:2017/10/17 9:45:59      阅读:77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