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实现中国梦,民盟不辱使命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 民盟广汉支部建设美丽广汉之七十年记事

第一篇 胸怀中国梦

中国民主同盟诞生在救亡图存的抗日战争时期。当年,张澜、陶行知、李公朴、闻一多等老一批民盟先驱为实现中国梦,振兴中华,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和旗帜。广汉民盟也是在这榜样和旗帜的感召下,在中共地下党的直接领导下,在1947年,春寒料峭。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进入你决战前夜。

广汉热血青年周彻之等,经礼广贵老师的引荐,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于是,民盟广汉组织成立了小组。接下来,黄家康、张仁杰、邓伯海、庄瑞琼等胸怀壮志的青年入盟,民盟广汉组织在春寒料峭中发展、壮大,为迎接新中国的诞生走到了时代的前列。

民盟广汉组织活动的初期,是一个仅有十来人的小组,盟员都是一群胸怀中国梦的热血青年。年龄最大的不到22岁,年纪最小的庄瑞群也只有17岁。

初期,是民盟广汉组织是小组,属于当时的民盟四川省支部管理。新中国成立之后,民盟广汉小组建立支部,民盟广汉支部直属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的一个县级支部。

民盟广汉组织从它登上历史舞台的那一天起,就与中国共产党有着兄弟般情谊。年轻盟员对来自解放区的新信息视若一盏盏明灯,有了斗争的方向。年轻盟员一边教书,一边深入农村宣传革命道理,启发和教育群众。一群年轻的盟员积极跟随中国共产党和平解放广汉的战略部署,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在实现人民翻身求解放的中国梦中立下功勋。民盟广汉组织七十年来,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广汉谱写了一曲曲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参观了大型展览《复兴之路》,习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到中国梦,习总书记深情地说:“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总书记为我们描摹的蓝图,也是我们民主党派的崇高理想,广汉民盟全体同志正是沿着这条路走来。

当我们迎来欣欣向荣的大好形势,一个崭新美丽的广汉矗立在我们眼前时,民盟广汉支部亦为之振奋,为之自豪。家园的美丽,人民的幸福都有着我们的努力,都有着我们的风采!

每当我们打开广汉民盟的史册,一种对先贤的敬佩,对历史的缅怀,对播火者的感恩,对未来的遐想,百感之情油然而生。实现中国梦,参政党不辱使命,凌云壮志不逊当年。我们已张开中国梦的翅膀,接受时代风雨的洗礼,沐浴着十八大的朝霞,已经起航,更加美丽的广汉将在我们手中诞生。                                            

第二篇 青春中国梦

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幕会上再次对中国梦作了科学解释:“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民盟的宗旨是什么?中国民主同盟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就是为实现中国梦而存在。1941年中国人民处于战火纷飞的艰难岁月,中国民主同盟诞生在重庆。半个多世纪的革命实践证明:中国民主同盟作为参政党,在实现中国梦的历程里,在不同的时期都在“不断为人民造福”。在荣耀的民盟史册上彪炳着无数忧国忧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仁人志士。抗战末期,广汉中学来了一位青年教师。他,举止不凡,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他在讲台上是严师,课后却是学生们的“大朋友”。他,就是来自东北的流亡青年,党组织派来广汉做地下工作的礼广贵同志。此刻,正在广中上高中的张人杰同志正是通过礼广贵老师的启蒙才读到了《共产党宣言》,也正是这个礼老师把一期期《新华日报》寄到人杰同志的母亲的手里,使年轻的张人杰开阔了视野,认清了道路,为他后来成为民盟坚强的战士作了思想准备。礼老师与进步学生打成一片,在校方眼里自然行为极端。这就引起校方警觉,不久深受学生爱戴的礼老师就被解聘了。后来,礼老师去成都办书店,但没有割断与广中学子张人杰等的革命师生情谊,红色书报频频传来广汉。1947年从解放区又来了几个播火者,他们是中原突围下来的蒋春信、缪恒苏和陈道钊。他们传递了大量反蒋宣传资料。张人杰、周彻之、缪培元、刘继尧、赵兴庸、彭代述等革命青年与党的地下组织重新取得了联系,如鱼得水,他们有了前进方向。且在1947年彭代述再次回到广汉经周彻之出面召集张人杰同志在现在的房湖公园荷花池畔正式举行了一次秘密会议,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建立了“民盟广汉工作组”。至此,这就意味着广汉民盟从组织上登上了历史舞台。1947---2017,广汉民盟已经走过了整整七十个年头!播火者点燃了火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青年的心灵燃烧,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广汉这片肥美的土地上熊熊燃烧起来。青春的中国梦孕育了一群爱国青年,青年有了斗争的方向。

1949年1月,中共地下组织成都市委派来又一个播火者----袁义生同志。袁义生同志秘密来到广汉,他先后与民盟广汉区分部负责人张人杰,周彻之取得联系。袁义生经过考察和分析,他认为:“党的工作任务在广汉是通过民盟组织进行的”。于是,加强对广汉民盟组织的直接领导是他们的既定方针。他们将盟员和所联系的积极分子张人杰、肖仲谦、张开吉、庄瑞琼、黄家康、李调全、邓伯海、周彻之等16人先后吸收入“中国火星社”、“解放社”、“民协”的成员。1949年2月民盟四川省支部又决定,把原来的“民盟广汉工作组”改建成“民盟广汉区分部”,周彻之负责全面工作。后来,为了迎接新中国的诞生,更好地做策反工作,地下党又与民盟广汉区分组建“中国共产党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广汉县联合工作委员会”领导成员是:袁义生、何泽昌、张人杰、周彻之、丁起逵、邓伯海、肖仲谦等,其任务是进一步加强“农民互助会”的工作,扩大统一战线和进行策反工作,加速瓦解敌人,迎接解放。为广汉实现和平解放,百姓免于生灵涂炭,广汉民盟作出了贡献。

从1943年礼广贵老师来广汉中学传播共产主义思想,张人杰等热血青年投身革命开始一直到1947年成立“广汉民盟工作组”到“民盟广汉区分部”一直到后来的“中国火星社”“解放社”“民协”“中国共产党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广汉县联合工作委员会”,广汉民盟为新中国诞生,为实现中国梦,究竟做了哪些工作呢?

一是传送进步书刊,开启民众思想,唤醒人民,认清反动政府的本质,从而起来推翻暴政,为新中国的诞生奠定群众基础,为广大民众指明方向;

二是以周彻之为首的盟员曾经冒死掩护地下党播火者礼广贵老师和转移苏联进步书刊,避免了党的损失,谱写了我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史诗。

三是盟员扎根农村隐蔽在农村,深入细致的做农民工作。农民是中国人口最多,受苦最深的群体,农民觉悟起来,胜利就有希望。于是黄家康、周彻之、张人杰、刘继尧、邓伯海、庄瑞琼、缪培元等同志纷纷奔赴农村第一线发动农民,也做农村开明人士和青年知识分子的工作,为和平解放广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四是盟员张白凡同志等在地下党领导下创办了《生报》。《生报》民盟的舆论阵地,出版共计四期,后遭杨森觉察由其手下查封。虽然为期短暂,但《生报》影响面之大,阅读群体之广,是我们没有意料到的,甚至惊动了国民党大军阀杨森! 

播火者带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带来了革命火种,广汉民盟与党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已经载入在广汉的史册上,我们今天的一切,忘不了那些在暗夜里冒着生命危险传播先进思想,传播先进文化,传播真理的播火者!他们为实现中国梦,燃烧青春,奉献青春。

广汉民盟早期成员都是一群热血青年,有的还是莘莘学子,有的刚刚踏入社会。

张人杰与礼广贵老师接触时刚17岁;张绪英同志是盟内的百岁老人,103岁过世。

张老早在三十年代就投身革命,参加了党领导的“反帝反封建”的学生运动。那时的张绪英同志也只是20来岁的青年;周彻之、黄家康、缪培元、肖群英、段绍金、刘继尧、邓伯海、张白帆、江德清等同志参加地下活动,加入盟组织时,也才20出头。当时最年轻的盟员是庄瑞琼,她以教书作掩护,教育学生,发动农民做了大量工作,可她以17岁的芳龄,胜却须眉一筹!

当年的广汉民盟是一群革命青年,广汉民盟为我市的和平解放建立了战功。为此,我们节录了广汉县志上的一篇《宣言》:

中国共产党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广汉县联合委员会《为迎接解放宣言》

“今天我们广汉二十七万人民所渴望的光荣的解放的日子已经降临了,我们鼓着坚毅的勇气来迎接解放!我们请求人民政府严惩战争罪犯,没收官僚资本。我们支持人民解放军解放全中国,而反动政府官吏和特务分子只要马上改邪归正,立功赎罪,人民政府决不追究既往,乡镇武力只要不持枪抵抗,投诚报到一律不加俘虏。公教人员应该坚守岗位,保存公物,不破坏,不隐藏,不转移,以后量才录用。地主只要不游手好闲,不好吃懒做,从事正当职业,以后都有出路。希望善良的中国亟需建设,我们仍然坚持人民的立场,向全县人民学习,联合民主人士,共同为建设新广汉而奋斗!

“人民,切勿轻信谣言,自相惊扰,应该赶快复工、复业、复课,各安生业,保守秩序。解放后的新中国亟需建设,我们仍然坚持人民的立场,向全县人民学校,联合民主人士,共同为建设新广汉而奋斗!

《宣言》是进军的号角,她划破了黑暗,迎来了曙光。广汉民盟的前辈把青春献给了伟大的人民解放事业,前辈们从青年时代就抱定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革命理想,那是一种燃烧着青春焰火的中国梦!老盟员的努力和追求,是我们后来者的榜样。

第三篇 激情中国梦

经过了几代人的流血牺牲,用无数仁人志士的生命作为代价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人民当家作主,但百废待兴。民盟成员多数坚守在教育第一线,差不多都在乡区。他们无怨无悔,教书育人。盟的领导同志都参与了新政权的组织和领导工作。

周彻之同志曾任第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张人杰同志曾任县人民政府民政科副科长,兼政府机关团支部书记;工商科科长、区长等行政职务;

黄家康同志曾任县人民政府民政科副科长、机关团支委;

邓伯海同志曾任县公安局社会股股长;

赵心庸同志曾任县公安局公安队队长;

江德清同志曾任第三区人民政府助理员、副区长、工交科副科长;

庄瑞琼同志曾任县妇联筹委会干事、副区长;

张白帆同志由组织派调崇庆县委宣传部工作,是党的宣传部门的杰出写手,记者;

张绪英同志任力生中学副校长。

孟子曰:“天降大任授命于斯人也……”新中国诞生了,需要大批建设人才。中共广汉县委把民盟同志推到重要岗位上,是党的“统一战线”在和平时期的继续。在国民党丢下的烂摊子面前,党和政府依靠群众,依靠民主党派,开启一切智慧,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卓绝的奋斗,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如今,这座历史悠久,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新广汉已经繁荣昌盛,宾客盈门,誉满天下了。

因此,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的风采!

那么在和平时期,广汉民盟又是怎样不负历史使命,实现中国梦?

新中国建立后所有地下组织停止活动,至此,中国民主同盟作为合法政党在中共广汉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独立展开活动。

民盟广汉支部报经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员会批准,且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一直是省直属支部,其主委任职情况如下:

张孝先同志,共和国成立之前民盟负责人;

周彻之同志,五十年代任支部主委;

张人杰同志,五十年末代到六十年代任支部主委;

黄家康同志,在文革后,接任民盟广汉支部主委,一直到九十年代后期。他也是曾任广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

曾光宗同志,九十年代后期和2000年任支部主委;

肖铁成同志,曾任广汉市交通局副局长,现任广汉市政协副主席,从2001年至今任支部主委,现为广汉政协(住会)副主席。

支部的每一届主委都严格遵循以下四项原则:

一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发扬盟的光荣传统,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二是参政议政,体现参政党的党派特色,参政议政,共建和谐社会;

三是发挥民盟多学科的智慧作用,努力为社会服务,为人民立功;

四是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广汉各尽所能,各司其职。

德阳建市后,我们支部由民盟四川省委转由德阳盟市委管辖。现有盟员63人(其中党盟交叉2人),多数盟员均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发展入盟的。现在支委会中的成员都是近20年入盟的中青年同志,我们严格按照盟章考察申请入盟的同志,也培养新盟员。现任主委肖铁成,副主委李邦国、贺扬,他们都是是在盟务工作与社会实践中脱颖而出的盟内新人。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在党派活动中举足轻重的一项重要使命,中国民主同盟在它登上历史舞台那天起就把参政议政放在了它的首要议事日程上。民盟广汉支部早期盟员政治素质高,以周彻之、张人杰、黄家康、邓伯海、张绪英、缪培元、庄瑞琼、江德清、张白凡为代表的老盟员从建国初期就受命于政府或者学校重要的领导岗位,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新中国的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实践了他们实质性的参政议政革命志向。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经过组织的复查,张人杰、黄家康、庄瑞琼、刘继尧、杨安平、张绪英等同志“右派”问题得到改正。被错划“右派”的老盟员焕发了政治青春,当他们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之后,立刻就以百倍的热情投身到如火如荼的“四化”建设中,继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周彻之同志调四川省九三学社任副秘书长;

黄家康同志被派下乡镇全面负责发展乡镇企业,尔后又担任广汉市工商联主席,广汉市政协副主席。在此期间,家康同志荣获三项大奖,即中共广汉县委,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四川省民主党派工商联授予为四化服务先进个人称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授予文明职工称号。当时已年近花甲的家康同志依然“志在千里”,在他所负责的乡镇企业和工商联架起了民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为广汉的经济复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黄家康同志担任广汉市政协副主席期间,黄家康同志多次向政协进言献策,如乡镇企业的发展,城市建设管理以及文教卫生。还多次在盟的组织生活大会上收集盟员意见,自己整理成文呈送有关职能部门。黄家康同志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民盟广汉支部已经提交了近200件提案。

张人杰同志重返工作岗位后,老人家百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遇,担任广汉物资局生产资料服务公司的副经理一职还得从头学起,在他所管辖的工作内使物资流通渠道畅通。

江德清同志笔名为狄青。他的诗歌早已飞渡重洋,海峡两岸,海外华人区爱诗者都喜欢狄青的抒情诗。广汉为筹建广汉籍台湾诗人覃子豪的纪念馆,江老在他有生之年为建馆之事奔走呼号,使覃子豪纪念馆在房湖公园顺利落成。如今在纪念馆橱柜里还存列着台湾诗人向明先生写给江老的一封亲笔答谢信呢!江德清同志那支笔既能够写诗,也能写史。在他曾坐镇政协文史资料办公室的若干年里,经他编写的文史资料近乎等身,自己写,自己编,自己校对,忙忙碌碌多少年,他以盟员的身份,曾经创造历史,后来又用笔去书写历史。如今诗人离去了,但诗还在海峡两岸飞扬,那用真情写就的史料依然散发出油墨的幽香。

已故盟员刘继尧同志在共和国诞生前夕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哪里危险,他就奔向哪里,为党和人民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五七年被拖进了“右派”的黑名单,莫名其妙被边缘化。但在他重新获得做人的尊严之后,却又毫无怨言地投身“四化”建设,到了晚年又积极参加广汉县志的编写工作。

老诗人张白帆有着长期的记者生涯,曾任《四川日报》记者,又是是民盟《生报》的老报人。在他离休后先后担任《广汉信息》和《广汉教育报》主编,几年前八十高龄的张老依然笔耕不舍。接下江德清同志的文史编辑工作后,不仅编辑成书,且自己已写了好几十篇文章。

“邓老虎”即邓伯海同志,如今已是八旬老人。近二十年他做了三件了不起的大事,即----

一是上世纪八十年代邓老在民盟广汉支部新民学习里任教务主任。从招生,注册,教学安排,教师聘请,教材的订购,教学计划的实施到考试,发证,每一个环节丝丝紧扣,有条不紊。广大学员敬重他,社会感谢他。以张绪英同志为校长的新民学校已经成为历史,但正是有了这些历史才使广汉更美丽。

二是邓老的绘画艺术已达到炉火纯青。人们常说“画龙画虎难画骨”,而邓老笔下的《猛虎下山》,《母子情深》等作品简直呼之欲出,栩栩如生。其作品参加了中国民主同盟全国盟员书画作品展,四川省老年书画篆刻展,并收入专辑。邓老的《虎豹图》为日本村上美术馆收藏,《白鹰》为郭沫若纪念馆收藏,《雪竹》为彭德怀纪念馆收藏!

三是牵线搭桥捐资助学。江伟道先生系美国纽约州政府资深官员,环保博士,华人科学家协会主席,原广汉中学校友。早年江先生在广汉中学求学的日子里与邓伯海同志情同手足,缔结金兰。岁月流逝。但情谊不断。江先生就是通过邓伯海同志的牵线搭桥,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就在广汉设立了贫困学生助学金,即“振华教育贫困生基金会”江伟道先生任董事长,邓老就是当然的助手。江先生对广汉贫困生雪里送炭,邓老热心热肠。暖暖情谊温暖了无数学子的心。如今受资助的学生不少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他们也用同样的方式把人间的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们。这就叫做“爱的传递”,“爱心使者”。爱,是中国梦的核心,民盟广汉支部老盟员邓伯海同志从青年时代到耄耋之年都把“爱”作为人生奋斗的目标。

民盟所办的新民学校,实际上是遵循民盟创始人之一陶行知先生的办学思路,针对文革中耽误学业的“老三届”而创办的一所涵盖初中,高中,成人自考的综合性学校。由当时年逾七旬的张绪英同志牵头。张老让出自己的住房,大家推举他任校长,这样,新民学校在中共广汉市委的鼎力支持下办起来了。没有专职人员,张绪英、张人杰、邓伯海、杨安平等同志请缨担纲大梁;没有教师,盟内同志曾光宗、李英才、王家友等同志利用业余时间上课,不计报酬。就这样,靠了我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靠了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完成了“双补”任务。经我们培训的4000多名学生中,有的考上大学,有的成了广汉政界,经济界的领头人。在张绪英同志的率领下,新民学校成绩卓著,为此,我们支部受到四川省委的表彰,获全省各民主党派为社会服务先进单位称号,并授予我们奖牌奖杯。

改革开放是激情的事业,也是一段充满激情的、难忘的岁月,民盟广汉支部全体盟员投身到激情的建设大潮里构筑着激情的中国梦。习总书记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广汉民盟把人们的梦作为奋斗目标,这就是民主党派的使命感。

 

第四篇  美丽中国梦

前辈盟员为我们开拓了道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1989年下达了14号文件,更加明确了民主党派地位和作用。因此,中青年盟员都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既有历史的,也有现实的。任重道远,必须加倍努力。全体盟员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理论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与时俱进方能保持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从曾光宗主委到现在的肖铁成主委,他们都是一个理念:全体盟员不迷失方向,重要的一条就是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参政议政,发挥智力优势,为社会服务,切实关注民生,同时做好本职工作。

我们的盟员中有不少同志在不同时期进入了人大或者政协,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为广汉人大或者政协递交的提案,件件有分量。如2002年的《我市下岗职工现状与对策》;2009年的《整治航天学院周边环境刻不容缓》,《保护文物,还广汉文庙的全貌》,《关于在我市创立“文化艺术讲堂”的建议》等等都得到有关职能部门和领导的重视。

同时,王道义、胡道松等十位盟员在2002年被中共广汉市委聘为“行风监察员”行使民主党派的权利,维护了国家机关的廉政建设。

2015年,盟员王家友同志聘为广汉监察局特邀监察员。

近年,年我支部对社情民意作了全面的调研和考察,肖铁成、王道义、张光葵李帮国等同志为德阳、广汉政协提交的提案涉及面广。从文化到教育,从“三农”问题到环境保护,从交通到社会治安,件件有深度,有论点,且论据充分均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譬如由何学林和王家友同志所拟提案《关于增添公交车缓减市民出行难》已得到初步落实,市政交通有了明显改观。参政议政不停留于口号,而是实事求是,彰显了参政党的本色。

在2008年“5.12”抗震救灾的日子里,全体盟员在主委肖铁成同志的带领下心系灾区人民。每一位盟员都用自己的行动,用不同的方式支援灾区人民。肖主委身为市交通局副局长,保证道路畅通是他第一等的工作,日以继夜工作在第一线;何学林作为交通运输管理处中层干部,那就是每天冒着生命危险走在抢险前沿;医卫人员张锦蓉,刘娅等是救死扶伤的卫士。她们熬了多少不眠之夜,从死神手里夺回了无数生命。胡道松、王道义、张廷蓉、陶免等教育工作者,一边教书,一边守护学生安全,责任重如山啊。我们还将历年的盟费2700元作为“特殊盟费”捐赠给灾区人民。今年雅安4.20地震我们再次捐款3000元。人民有难,盟员不安,连离退休同志也纷纷解囊捐赠善款。

从民盟组织恢复活动以来,我们作了以下工作;

第一是加强对新盟员的盟史教育,强调民盟的党派性质,与共产党通力合作,荣辱与共的传统要代代相传。盟员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理论,以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大风大浪里不迷失方向,走社会主义道路。

第二是在2007年借祝贺张绪英同志100岁生辰之机,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等领导专程祝贺,并宣传学习政治交接,学习民史,使全体盟员认清形势,弘扬盟的光荣传统,从而振奋精神,为新时期的战略任务,为和谐社会建设多作贡献。

第三是为广汉经济文化的发展牵线搭桥。除了美籍华人江伟道先生的捐资助学外,盟员李钰同志出面将四川航天学院引进本市。现在的航天学院已经全部搬迁入住,为我市的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民盟广汉支部尽了一份力量。新近入盟,且作为支部副主委的张光葵同志医德高尚当她发觉三水镇石观村初三学生何木凡贫病交困的家境时,亲自去其家中解囊相助,使病家和邻里都感动不已。今年雅安芦山县地震,张医生出参与集体捐赠外,还一个人名义通过民盟德阳市委的捐赠渠道送去1000元人民币。关注民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乃是老一辈民盟先贤风范,至今在我们身上熠熠生辉,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第四是以青年篆刻家,民盟副主委王道义领衔的广汉书法篆刻界,数年来坚持送春联下乡,为广汉、什邡等地农民送去喜庆、送去温暖。道义一边教书育人一边勤奋钻研书法和篆刻,现已获得全国王羲之书法大奖

第五是盟内农业科技人员李邦国、李全华、李钰等同志坚守农业第一线,他们用科技引路,用他们的辛勤劳动带领农民走致富路。他们说:“老一辈盟员扎根农村是唤起他们的政治觉悟,我们扎根农村是提高他们的科学种田的能力。”最近,李邦国同志经过实地考察调研,写出了一份农业科研调研报告《抓好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保障农民生产生活》这正是为了配合中共广汉市委大抓环境政治的契机。我们支部农技人员为建设美丽富饶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默默奉献着。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我们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还需要我们用更大的热情投身到时代的潮流。我们坚信:长期保持和促进和谐政党关系,在中共广汉市委的领导下,民盟广汉支部一定会在未来的征程写出更新更美的篇章。

时代在前进,民盟也在前进。广汉民盟走过七十年,在一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沐浴十八大光辉,将同全市人民一道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新广汉再创佳绩。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美丽中国,美丽四川,美丽将在我们手中诞生。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纪念民盟广汉组织建立七十周年,我们正在努力,在新的征途上挥戈猛进。

为实现中国梦,民盟广汉支部永远不辱使命!

 

 

上一篇:为民盟的荣耀高歌
下一篇:秋 韵
时间:2017/9/26 10:01:44      阅读:87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