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雨天的早晨
作者:袁秀丽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一早醒来,揉揉惺松的睡眼,顺手抓着了放在床头的手机,点开亮闪的屏幕,一看六点半,时间正好,心中一阵暗喜:因为不喜欢被闹钟叫醒的感觉,更喜欢规律和自由,我想这应该和自己的喜好有关吧。

穿戴完毕,迈入客厅,透过阳台,感受到外面略显阴暗的天,湿辘辘的地面,感觉到可能随时会迎来大雨的到来;没有迟疑,开门、下楼,挂上耳机,立马耳边回荡着每日经典,径直朝向小区对面的雍湖公园;路上的行人很是稀少,偶尔看到一辆汽车缓缓驶过,不小心仍是濺起一片水花,留下是却是寂寞却一尘不染的马路,还有就是每天与她相伴的自己。

踏入大门,熟悉的花儿和草儿,在一夜的雨水的洗礼下甚是干净,干净的让我好想与她们靠近,再靠近,去近距离吮吸这美好的清香与纯净;沿着人行跑道,我开始了快走。沿途,清洁工人正在仔细的收捡着昨天留下的垃圾,并将其一点一点的收入桶中,留下的却是洁净如初的人行道。步伐慢慢加快,对面也迎来了在微雨中的跑步的老年人,有些湿辘的头发搭落在额头,而额头下坚定的眼神在与我擦间过过中,让我的心中为之感动,这分明就是一种执着与坚定,一种心无旁骛的超脱与自信;想想自己近日遇到的一些不顺心的小事,这道眼神让我感受到的那些都是那样的微不足道,甚至已随风伴雨滴入尘埃。

思绪又回到了耳机中,播放的心灵鸡汤,让自己倍感惬意与经典,心空更是放空后的洁净与轻松。不知不觉,已步行了一圈,仰望天空,感觉到淅淅沥沥的小雨,如薄纱一般向自己扑面而来,是那样的轻柔与温馨,恍如时光回到了儿时,回到了小时候母亲抚摸自己脸庞的感觉,是那样的令人神往与留恋。思绪在万千中反复,脚下的脚步却依旧向前迈进,雨也越下越大,发丝也在雨水的浇灌中自然的垂落下来,没有犹豫,双手从下巴顺着脸夹,将凌乱的而湿透的发丝全部一拂而过,全部都整齐的附在头上。

雨越来越大,上衣湿了,裤子湿了,鞋也湿了,但感觉却是:在雨水的洗礼中,头发更顺了,脚步却更坚定了,因为即使在雨天,我也在这个早晨完成了我的每天的锻炼目标,手环的振动提醒,预示着新的一天来临。

雨天的早晨,真好!

 

 

上一篇:牵挂,就是爱
下一篇:红烛精神,是民盟的精神堡垒
时间:2017/9/7 9:27:38      阅读:76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