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躁动的夜晚(散文)
作者:蒋咏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十八九岁的年龄,是躁动的年龄;十八九岁的夜晚,是躁动的夜晚。躁动的夜晚,我们这些躁动的人群当然会做出许多躁动的事情。

我十八九岁的时候,正就读于师范学校。当时电视机还不是很普及,要想看电视,得等到星期六、星期日晚,学校把电视机搬到操场播放才行。可正值青春躁动年龄的我们,怎能控制自己躁动的心神耐心等待一个星期呢?况且,当时正值香港武打片风靡大陆的时代。天天晚上,电视上都要播出一两集。记得那年秋冬时节,《再向虎山行》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我们这些躁动的年轻人,便一集也不想放过。可师范学校要上晚自习,并有老师守班,我们便只好忍着心弦等待下课。而上晚自习的夜晚,学校是不可能放电视的,我们便只好偷偷地溜出学校到街上的商店去看。学校要查寝室,就只好把被子打开做个状如有人睡的假像瞒天过海,或者与室长沟通好要求遮掩,如此这般地一一看将下去。

但终于,我们这些躁动的年轻人的躁动行为还是被学校发现了。于是,组织学生会、团支部天天晚上在学校要道或岔道处巡逻,以截获偷跑出校看电视的学生。果然,当天晚上就抓了几个,学校校长在处分大会上严厉地指出:我看哪个还敢“再向虎山行”!我们的过激行为当然被迫收敛了许多。但不几天,我们又发现了新大陆——在我们学生住宅楼一侧有一根下水道管子从三楼的楼道口直通楼底,而恰好楼底便是校外,于是,躁动的我们便在每一个躁动的夜晚顺着这根水管子继续“再向虎山行”。

有了这条难得的“绿色通道”,我们这些躁动的人群便在每一个躁动的夜晚与电视走得很近很近了。

由是,电视上的许多躁动的——让我们更加躁动不安的镜头——针刺着我们。那轻挽恋人的素手驰向原野的场面,那热烈的拥抱,那深长的亲吻,让躁动的我们在更加躁动的夜晚步入了青春萌动的爱情天地——

记得是在一个月光朦胧的晚上,在街上看了电视的我与好友磊磊走在回校的林荫小道上,突然听到“哇……”的一声惊叫。我们惊颤地回过头去,发现在离我们约五十米的地方有两个女生也正往学校赶。见她们被惊吓的样子,我们停下了脚步问她们怎么了,她们说是看见了前面的我们才被惊吓的。于是,我和磊磊便毫不犹豫地挽住她们的臂膀一同前行,并在心底美滋滋地行使着“护花使者”的光荣职责。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一股股电流便在我们四人的手臂上流传……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在每一个躁动的夜晚,在这条林荫小道上,总会有四条身影在不停地躁动……也正是在这躁动的年龄,在这躁动的夜晚,我第一次享受了亲吻的甜蜜,第一次感受了亲抚的柔美……

第一次的感觉真好,第一次的感觉真奇妙!

有了第一次的感觉,处在躁动的年代的我在这躁动的夜晚常常挽着她的手漫步在这月光朦胧的林荫小道上,漫步在那弥漫着温馨和热闹、璀璨和典雅的小城的怀抱,仿佛觉得自己比在天街闲游的牛郎织女更甜美、更惬意!

躁动的年代,躁动的夜晚,我的躁动的心弦和故事恣意地上演……

 

上一篇:微 笑
下一篇:在校园(四首)
时间:2017/8/30 9:19:05      阅读:86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