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知名人物
笔耕不舍的老盟员——张白帆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张白帆,是民盟广汉支部一位德高望重的老盟员、1949年前入盟的老前辈。

张白帆先生已经迈过九十高龄的门槛。但是,老人家一生以笔为伴,至今挑灯伏案,笔耕不舍。一篇篇美文,在他的心中飞出,在他的笔底卷起层层波澜,炫动感情的浪花。

白帆老在青年时期,怀着“中国梦”的远大志向,在新中国诞生之前就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先生胸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凌云之志,先生有着“偏向虎山行”的热血男儿之胆识,谱写了个人最美的青春诗篇。

曾经,白帆老响应党的号召,“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多年扎根艰苦的凉山彝族聚居的州县,为党的民族政策奋笔鼓与呼。白帆老奔走在新闻第一线,一支笔描绘了大小凉山的美好图景。他把青春献给了党的文宣事业,献给了广大的彝族兄弟姊妹。他吃苦在前,青春无悔。

曾经,白帆老历经过人生的苦难。但他坚定自己的理想,绝不在风雨中沉沦。

风雨之后,白帆老二度梅开,依旧挺拔,兢兢业业为党的文宣工作,默默奉献,几十年笔耕不舍。他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诠释人生的意义,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民主党派几十年来,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参政党本色。显示了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的个人品格与魅力。

白帆老,为中青年盟员树立了榜样,是我们支部的精神财富。

白帆老离休三十多年。但三十多年来,老先生“离”而未休!

数年来,他担纲广汉的县志或文史的写作、编辑主笔。由他亲自撰稿、编辑、校对到出版的书籍,早已等高齐身。

在参与县志和文史编写的同时,白帆老还孜孜不倦编写自己的著作。四大本广汉民俗,民间往事以及楹联的小册子已经付梓成书,油墨芬芳。

前不久,白帆老还告诉我一个出书的信息:老人家青春罗曼史稿件已经完成!不久,我们还将读到这位老人几十年前那些被封存了的、动人的罗曼蒂克故事呢。

老马伏骥,志在千里。白帆老的生命精彩、惊险而又沉重。几十年,先生为理想,为爱,笔耕不舍。其情诚笃,是我辈努力效仿的标杆!

有了老盟员的旗帜在前,后来者会奋起直追的。我们一定会保持民盟本色,为“中国梦”,为民族的复兴,前仆后继,奋进不息!

 

 

 

 

上一篇:二度红梅开,唯有暗香来
下一篇:盟员参与德阳市药械安全性监测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17/8/16 9:19:34      阅读:107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