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先进组织
2017,上半年我们的足迹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2017年,民盟广汉支部遵照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民盟德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四美”广汉,实现“中国梦”上半年,我们的足迹——

参政议政,用实际行动为广汉的“四美“蓝图添彩。

在今年的政协会上,支部收集了广大盟员有关社情民意和对我市“四美”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规划表达了我们的心愿。在交通、环卫、教育、农业和社会次序方面都提出来建议。为此,还专门召开了中青年盟员专题会议。

在今年广汉政协换届选举中,青年盟员尹全亮同志成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贺扬同志由原来的政协委员增补为政协常委。为此,支部在广汉政协里的政协委员是:副主席一人,常委二人,委员二人。在人大换届选举中,新盟员钟若虹同志被选为雒城镇人民代表。

盟员和进入政协或者人大的盟员,以及特约检察员都恪守自己的职责,把参政议政作为民主党派第一等大事来承担。

坚守本职工作岗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履行参政党的职责。

支部主委肖铁成同志,作为政协住会副主席,在全面领导支部盟务工作的同时,更是努力完成政协所承担的职务。肖铁成同志上半年还参加了全市性的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精神,认清了形势,为参政议政注入了新的活力。

副主委李邦国同志深入农业第一线,为我市的现代农业发展,为我市新农村建设,带领村民奔小康的具体工作中成绩卓著。

我市全民健身运动走在兄弟市县的前头。作为负责此项工作的副局长贺扬同志全心全意投入现场,深入基层,为我市的全民体育运动的发展,为我市未来体育场地的规划尽心尽责,得到市县的好评。

青年盟员何学林、尹全亮、胡金锋、钟若虹等同志传承了老一辈盟员的工作作风,在他们所从事的职业岗位上任劳任怨,成绩出色。

何学林同志负责交通管理,事情繁杂,遇到突发事件,常常夜以继日,劳顿异常,一切都是为了交通安全。

尹全亮同志奔走在新闻采访的第一线,随喊随到,风里雨里或者烈日之下跟随领导采访,不计较工作时间,也不计较报酬。用小尹的话:这是盟员的责任心,也是新闻工作者的使命。

胡金锋整个上半年都转战在云贵高原,为国家的核工业事业离家千里之外,但依旧与民盟支部保持联系。

钟若虹作为市政府工作人员,每天的事务繁重,但从来都是默默工作,用自己的劳动展示公务员形象,显示民主党派成员在政府机关工作的作风。

教育战线工作的盟员胡道松、张庭荣、陶勉、邓大友、杨斌和许元强同志都肩负重任,自己还亲自授课。教书育人是他们的快乐。

胡道松同志作为重点中学的教务主任,是教学的规划者与实践者,他的物理课是理科高考的重点课程,胡老师多年的教学实践和领导能力是他所在的金雁中学师生、领导都有口皆碑,这也是民盟的光荣。

加强学习,做好民盟的宣传信息工作

民盟广汉支部十分重视理论学习,今年组织了中青年盟员关于盟史教育和参政议政专题学习。到会同志学习后,对加入民盟有了理论上的认识,都表示要积极参加活动,做名副其实的盟员。

对民盟德阳市委网站,全体盟员都十分热心、支持。仅仅上半年,有肖铁成、尹全亮、杨斌、许元强、张先锦、王家友等同志投送各类稿件锦三十篇。

九旬老盟员张白帆同志任在伏案写书,离而不休的“老马”精神,为支部中青年盟员树立了榜样。

 


上一篇:参政议政显身手 盟员提案质量高
下一篇:县教育局和卫计局领导到中江中学学习示范点创建工作
时间:2017/8/2 16:01:05      阅读:115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