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东汽支部赵萍、曾明伍荣获 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者:周显丁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近日,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会上宣读了公司《关于2016年度科技进步奖奖励的决定》,东汽支部盟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赵萍及盟员曾明伍参与的项目“2.5MW-DF121风电叶片研发及DF110风电叶片优化”喜获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4年初,为了满足风电市场需求,公司成立了专项攻关小组负责开发DF121风电叶片。攻关小组创新性提出基于现有2MW-DF116A叶片模具进行叶片开发,缩短了叶片开发周期,同时大大降低了叶片开发成本。2.5MW-DF121叶片是国内少有完全自主设计的2.5MW风电长叶片,于2015年初顺利完成静力和疲劳认证试验,并很快投入运行,经过2年多市场推广,目前已有数百套叶片投入风场运行。

2016年,通过反复论证,在仅有三个月设计周期内,完成了DF110叶片优化。保证机组发电量不降低的情况下,降低了整机载荷、叶片重量和材料成本,按市场需求200套叶片计算,为公司节约近千万元,优化后的DF110叶片已在多个风场投运。

作为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技术部叶片开发团队带头人,主任工程师赵萍悉心指导整个项目的各个环节实施,包括叶片材料、叶片气动外形设计、叶片结构设计与校核、叶片工艺与制造、叶片试验。作为风电叶片开发团队骨干成员,盟员曾明伍参与了项目关键技术研发,主要负责叶片气动外形设计、结构设计与校核,完善了风电叶片气动外形设计方法,合理兼顾叶片精准、通用设计,保证叶片气动性能最优、成本最小。他们对于项目的成功研发发挥了重要作用!

项目的实施过程中,盟员在企业的产品开发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良好形象,扩大了盟组织在公司的影响。


民盟德阳市东汽支部 


上一篇:东汽支部赵萍、曾明伍喜获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
下一篇:人心齐,泰山移!--盟员积极参与慢病特殊门诊体检工作
时间:2017/7/2 15:39:49      阅读:92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