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撸起袖子加油干 砥砺前行谱新篇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

我在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期间收看了实况,近期又参加了中江县统一战线集中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使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领会了省委统筹推动治蜀兴川,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我深切体会到以下几点:

一是省第十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二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在历届省委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科学描绘富有时代精神、彰显四川特色、反映人民心声的发展蓝图。

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是主基调、是大局,要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良好态势,全面推动“项目年”各项部署落实。“进”是目的、是取向,要在稳的前提下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四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大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五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推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地震灾区同步奔康。

六是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坚决有力治理污染,加快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生态财富。

七是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增强优秀文化产品供给能力。

八是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四川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省委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集结号已吹响,我们必须按照省委作出的总体布局和战略谋划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上一篇:甲子之约
下一篇:小诗两首
时间:2017/7/2 15:13:46      阅读:75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