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七届五次(扩大)会议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6月30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了七届五次(扩大)会议,民盟德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各支部(总支)主委、副主委2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盟市委副主委王泽忠主持。

会上,米明芳秘书长带领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民盟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号召德阳民盟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德阳市各级目标的全面实现而努力奋斗。

会上,各支部(总支)就半年工作作了小结汇报。半年来各支部(总支)明确思想主线、加强理论学习,结合盟务工作的开展,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各级党代会、盟中央和盟省委各类会议精神;着眼工作重心、深化组织建设,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同时,各支部(总支)还根据界别、结构特色开展了各自的重点工作,一是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平台,撰写议案、建议、提案,多数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二是围绕地方(单位)工作规划广泛开展调研,参政议政工作为推动地方(单位)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针对民盟法治、教育论坛深入搞好研究,形成各类文稿10余篇;三是着眼脱贫攻坚,务实做好社会服务,在地区文化弘扬、特色小镇建设、捐资助学、医疗救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

会上,14名同志通过讨论,成为2017年第一批发展的新盟员。

盟市委各领导就分管工作作了情况通报。王泽忠副主委从指导思想、成立机构、监督内容、具体措施等4方面讲解了《民盟德阳市委监督扶贫攻坚方案》,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德阳民盟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各项工作,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执政党的信任和支持。李银凤副主委公布了上半年盟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和宣传工作成绩数据,希望各支部(总支)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再接再厉,能在保证完成全年基本任务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魏陈副主委详细梳理了各类调研报告和理论研究文章的提交情况,表扬了各支部(总支)的建议、提案工作,并在肯定各支部(总支)组织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组织发展和盟员培训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德阳民盟很多盟员界别鲜明、特色突出,如何发挥盟员作用,做好党派宣传,以及如何利用党派平台,宣传骨干盟员,是组织建设工作中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各支部(总支)组织发展也要相应的和职能发挥相结合。毛主席强调,学习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上下都已掀起了学习的高潮,德阳民盟必须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会议的主题、方向、目标、要求,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一是要把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省、市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和民盟三大职能相结合;二是围绕重点,把本地区、本部门的中心工作和德阳市建设世界制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的总体目标相结合;三是把德阳稳定增长的长期目标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总要求相结合,身体力行做好宣传,利用平台有序有效的参与其中;四是把脱贫攻坚总任务和民主监督相结合,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务实开展民主监督,开拓党派履职的新方向。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代表团参加民盟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7/7/1 10:48:43      阅读:104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