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近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市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德阳市市委委员及各支部(总支)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

毛德坤指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一心向党、与党同心”的政治定力。大会是在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描绘了四川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鼓劲加油的大会。这次党代会的精神,主要体现在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这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四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毛德坤强调,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要做到“七个深刻领会”:一要深刻领会这次党代会的“一大主题”;二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四川发展的“五大成效”;三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四川工作的“六大经验”;四要深刻领会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的“六大遵循”;五要深刻领会四川未来发展“一大愿景、两个跨越、三大战略”的总体谋划;六要深刻领会四川下一步发展的“六大战略任务”;七要深刻领会四川全面从严治党的“七大关键重点”。

毛德坤要求,民盟德阳市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盟上下要结合党派工作实际,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和加强德阳民盟自身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一是要结合党派自身建设落实会议精神。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与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中共德阳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体盟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会议精神为指引,高标准加强民盟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结合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落实会议精神。德阳民盟要充分发挥盟员的资源优势,在装备技术智能制造、转型发展、职业教育、城市建设等方面重点开展调查调研,提高调研建议实效,当好参谋和助手。要进一步增强参政意识,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将参政议政延伸和拓展到社会服务上,树立盟员社会责任感,调动盟员服务社会的积极性,不断开拓社会服务空间,丰富服务内容,为德阳改革、发展大局服好务,为经济社会发展献好力。三是要结合盟员本职工作落实会议精神。德阳民盟大部分盟员工作在基层一线,大多是本领域、本行业的精英、骨干。要教育盟员在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党派活动,发挥好党派成员优势,保持激情、干出成绩,为德阳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率先在全省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盟员一致表示,一定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四川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全身心投入到治蜀兴川的伟大实践中,为加快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代表团参加民盟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第七届九次主委会议
时间:2017/6/20 15:15:44      阅读:114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