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东汽支部
民盟东汽支部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有的放矢、扎扎实实推进各项盟务

     2009年是东汽支部第四届的开局年。支部振奋精神,在总结前3届经验的基础上,厘清思路、创新方法,力争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日常活动等各方面更上一层楼。上半年,支部有的放矢、扎扎实实开展了以下6项盟务。
     一、努力推进调研
     6月3日支部召开支委会,启动了年度调研,布置了2项调研课题,分别是《开发反动式高压缸设计技术的意义及途径》、《产品设计与信息技术有效融合的对策》。
     我支部大多数盟员不善动笔。调研活动的目的是破解此结,选择从盟员擅长的领域入手,通过压担子、压时间,努力在年轻盟员中形成主动调研、善于动笔的良好氛围;从而为支部进一步更好地参政议政打下基础。
     二、探索社区服务
     社区建设是盟市委09年准备开展的一项工作内容,对此,我支部进行了积极探索。6月26日支部过组织生活,盟员集思广益、讨论商榷,初步确定了我支部可以开展社区服务,具体模式是:在东汽社区建立“社情民意联络点”。旨在集中、有效地反映东汽职工的各项合理诉求,同时也扩大民盟组织在东汽的影响力,可谓一举两得。这一工作,还需要后期的统战协调、详细策划和具体实施。
     三、弘扬东汽精神
     5.12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前期,在全国范围奏响了向东汽精神学习的号角。
     4月27日支部及时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忆当年,老一辈盟员手挖肩扛,凭着青春和热血,在十里东汽洒下了创业者的艰辛汗水;看今天,新生代盟员你争我抢,怀着责任和信念,在德阳基地奉献着中坚人的强劲力量!“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坚韧不拔、艰苦创业;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东汽精神激励着每一位盟员,在平凡的技术岗位向着下一个技术高峰勇敢前行。
     四、加强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和发展是支委会思量的要事。东汽支部一直和谐发展,盟员感情融洽,对支委会倾注了热情和支持。所以,支委会一直特别重视盟员的沟通,始终做到:盟员的愿望就是支部工作的重点。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支部的组织生活充满了坦诚和温馨。与此同时,支部也加大了对入盟申请人的考察力度。随着申请入盟人数的增多,支部开始积极探索新的选人方式,即主动应对、主动接触、勤察言行,用心地甄别合适的人选。在组织建设和发展中,支部力争做到新、老盟员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五、上传下达信息
     制度是组织生活有序开展的有力保障。坚持每月过1次组织生活,做到信息上下通达。09年1月支部召开年终总结会,传达了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公司抗震救灾、恢复重建阶段性成果。4月27日全支部过组织生活,传达了市政协相关会议内容,传达了公司八角新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等。与此同时,支部也将活动的主要内容向盟市委发了消息。另外,支部上半年也保持了与中江学生的电话联系,了解掌握其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和愿望等。
     六、真抓实学盟章、盟史和政策理论
     除了参政议政、组织建设这些重要的事儿,支部的日常活动该围绕什么内容进行安排呢?今年,支部从盟章中找到了新思路。2月5日支委会集中学习了《盟章》第六章的内容,即了解《盟章》规定的基层组织的各项基本任务。通过学习大家感悟到:理论学习很重要,必须真抓实学。6月26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盟员们一起重温了李公朴、闻一多、陶行知、王干青等民盟英烈的光辉事迹,前辈的高风亮节感人至深。当天,支部还就科学发展观理论展开了热烈讨论。这说明:盟员还是有学习理论的热情,关键是真抓实学。对于政策理论,支部将进一步探索更加有效的学习方法。
2009上半年,东汽支部围绕着“推进调研、服务社区、弘扬东汽精神、加强组织建设、上传下达信息、真抓实学理论”等6个方面做了一定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


                                                                 中国民主同盟东汽支部委员会
                                                                     二00九年六月三十日
上一篇:民盟东汽支部盟员参加散文诗歌创作培训
下一篇:民盟东汽支部召开六月份组织生活会
时间:2009/7/8 23:54:27      阅读:220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