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二孩相关政策的建议
作者:彭千里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案由:据悉自从国家出台二孩政策以后,全国的人口就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仍然处于可控范围之内。这说明该政策有他的合理性或科学性。但据说有不少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提出了许多奖励二孩的政策建议。笔者认为,提出这些建议者缺乏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至少缺乏全局观念。须知,我们目前仍然是全球人口第一大国,我们的就业压力一直是全党和国家领导人头疼的头等大事,目前提出奖励二孩的政策还为时尚早。再说,目前的二孩政策也仅仅是国家长远发展的权益之计。

建议:为此笔者特建议国家应稳妥解决好二孩的各种相关问题。

一是鼓励有经济承受能力和二孩抚养能力的家庭生二孩,否则,就别生,别给国家添负担。

二是科学测算好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相关数据,作出科技含金量极高的预测报告,稳妥地处理好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微妙关系。

三是继续奖励现有的独生子女家庭。中国改革开放前四十年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中国现在人口还只有十四亿而不是二十亿,现有的独生子女家庭是作过贡献的,国家应当对他们给予终生奖励。这个政策应当永久性地使用下去。





上一篇:关于尽量取消WIFI门坎的建议
下一篇:建议在中小学开展挫折教育课程
时间:2017/4/27 9:47:38      阅读:83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