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市区支部
民盟市区支部2008年度工作总结及2009年工作安排
   

民盟市区支部2008年度工作总结                      
 
 
    2008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5.12大地震的发生,使我们这一年的所有工作重心都放在了抗震救灾方面。民盟市区支部在盟市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要做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全力以赴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5.12大地震的发生唤起了我们每一个人心中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生命意识。市区支部的每一个盟员,在地震发生后都坚守各自工作岗位,以不同的方式全力投入到了抗震救灾中。我支部盟员,德阳市医院外科医生张昌余在震后15分钟就上了急诊手术台,此后的三天里,他每天工作十七、八小时,为伤员手术三十多台;青年盟员谭孝辉参加本单位救灾突击队,从重灾区抢险到搭建板房,连续工作几十天;盟员袁涛作为青年志愿者,坚持到板房区为灾民进行心理疏导。盟员李健、巫尹燕在地震发生后即被本单位派往重灾区的什邡红白,绵竹汉旺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还有众多的盟员,虽然没有机会去救灾第一线,但是踊跃捐款捐物,除参加本单位的捐献活动外,积极响应盟市委号召,参加民盟市委组织的捐款活动,奉献爱心。在这样一场特大的灾难面前,我们的盟员表现出友爱、团结、坚强、奉献的精神风貌。
    二、加强组织工作增强民盟凝聚力。支部注重吸收优秀的专业人才加入盟组织。本年度发展了德阳市青年篆刻家罗中建入盟,在本市书画界有一定的影响。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对盟员诉求和事业发展的关注,尽力帮助盟员解决所遇到的实际问题。某盟员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些阻碍,在政策许可范围内,我们积极帮助反映情况,协调关系,在盟市委领导的大力帮助下,使其所遇到的问题最终得以解决。我们十分尊重老盟员,支部退休小组经常举行活动,工农村盟小组还专为退休老盟员送上生日祝福。
    三、立足本职工作,塑造盟员形象。由于市区支部人员多,分布广,经费欠缺,集体活动的开展有一定的难度,为此,我们号召盟员立足本职工作,塑造盟员形象,我支部盟员大多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他们在工作中认真努力,塑造了良好的盟员形象,在法院工作的组委李健同志在法院工作中承担了接待上访群众的任务,在解决群访,维稳和国企改制的工作中,他不畏艰难,出色工作得到了各方肯定。而人数众多的在卫生、教育战线工作的同志也都有不俗的成就。
    当然,市区支部的工作也存在很大的不足,由于没有经费来源,工作非常困难。

                              民盟市区支部2009年度工作安排意见

    2009年,我们将在盟市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着力解决好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一、解决活动经费难题;二、开展经常性的盟务活动;三、开展灾后重建有关课题调研;四、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影响力。
上一篇:民盟市区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市委办)
下一篇:没有了
时间:2009/3/31 10:02:23      阅读:227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