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学习永远在路上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为促进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履职尽责,加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政治责任感,帮助新当选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了解和掌握撰写提案、议案的基本知识,提高提案、议案质量,使提案、议案工作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11月23日下午,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特邀绵竹市政协提案委原主任张天云、主任何红光、副主任刘安春,为今年新当选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开展提案、议案知识培训,总支部历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也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主委樊春梅强调: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是民盟盟员的重要责任。而“责任在肩上,学习在路上”,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作为一名民主同盟盟员,无论在何种岗位上,必须勤学习,善学习。只有勤于学习,加强学识修养,丰富和完善自我,才能博采众长,提高自己;只有善于学习,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才能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广纳各种信息,勤于思考,用于挑战,善于参政,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从而使自己有信心与能力站到政治舞台上施展才华,坚定不移跟中国共产党走,尽心竭力促发展。

张天云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重点讲解了政协提案的内涵、基本要求和作用,同时,就如何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案撰写的一些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何红光主任希望参培盟员充分利用政协、人大提供的平台,多关心周边的环境和身边群众的呼声,不断学习强化自己的责任,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历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了提案、议案撰写经验。

通过提案知识的培训,参培盟员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大局意识、参政意识、调研意识和学习意识,不断夯实理论根基,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提案撰写水平。

多年来,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积极探索提案、议案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鼓励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盟员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提案、议案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德阳、绵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走访慰问老盟员
下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召开组织工作会
时间:2016/12/26 9:55:28      阅读:114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