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组织建设
民盟德阳市委2009年工作要点
   

2009年是德阳市灾后重建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应对重大挑战、推动灾后重建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民盟德阳市委要求全市盟员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保持全市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和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积极研究结合本市灾后特殊情况下的参政议政工作;巩固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夯实组织发展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基础,加强盟的参政能力建设,确保德阳民盟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可持续发展。
1、结合纪念建国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等重要活动,加强对盟员的思想政治教育,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巩固政治交接成果,团结全市盟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2、重点抓好盟员思想政治工作。地震灾害、金融危机、城乡统筹度将会引发一些深层次矛盾激化。要教育引导全市盟员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和国家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改革开放的前进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3、主委会议和市委会议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的作用,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就全市政治经济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和关系全市民盟工作的重大问题做好研究规划,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4、密切关注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围绕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村受灾群众救助制度、灾后旅游恢复与开发、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5、做好2010年市政协会议上民盟德阳市委的大会发言、提案的组织和准备工作。继续做好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充分调动各支部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努力提高信息工作质量。
6、继续做好中江县永安镇学生帮扶工作,提高帮扶工作的成效,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建立相关机制,明确原则,准确定位,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贫困学生帮扶工作”。
7、拓宽社会服务工作思路,积极关注德阳市社区建设和社区工作,积极探索在德阳市社区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组织活动的新方式,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努力扩大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8、继续做好组建旌阳支部、旌南支部的协商工作。加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力度,在理顺机制上下功夫,做好与中共市委统战部和民盟各基层组织的沟通协调,增强对后备干部培训、推荐等工作。
9、按照组织发展工作的基本方针,注重质量,继续做好组织发展工作。2009年度计划发展盟员20人,加大对盟员干部的培训力度,适时举办一期“盟务骨干培训班”。
10、研究有效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形式和方法。加强与德阳主要媒体的合作,做好盟内外的宣传工作。
11、加强与各支部(总支)的联系,突出市委网站重点栏目,不断提高办网质量。围绕金融体制改革、“三农”问题、改善民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等问题,搜集登载较高质量的稿件。
12、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规范管理文件的要求,2009年办公室配专职干部一名。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思路,改善机关办公条件。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2008年年鉴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2008年工作总结
时间:2009/3/19 9:43:05      阅读:210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