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什邡支部
民盟什邡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袁秀丽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和实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什邡支部全体同志对会议的重大意义、取得的丰硕成果民盟什邡支部全体同志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 统一思想,知行合一

民盟什邡支部深刻领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支部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骨干盟员培训班、微信群讨论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盟员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学习好、主动贯彻好全会精神,注重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注重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习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知行合一,将全体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德阳的经济社会建设的浪潮中来。

二、 不忘初心,共同前行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从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今年是换届之年,我们要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我们将不忘多党合作初心,赓续民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努力提升参政履职水平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干劲,努力为德阳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三、建好队伍,提升能力

深刻领会在新形势下,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强调党内监督的同时,同样重视党外监督,特别提出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这有利于推动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的履行,形成党内党外监督全方位生动活泼的政治格局。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对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民盟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五种能力”,要根据新要求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提出意见建议,要加强民主监督理论研究,探索有效途径和做法,并将其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各项盟务工作中,为“加快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中心工作作出最大的贡献。

四、 强化调研,参政议政

深刻领会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加强调研工作,是我们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渠道。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政党协商职能,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载体、新途径、新方法,为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体系添砖加瓦。我们要进一步深入群众中,多调研多走访,要通过我市正在开展的“送爱民春风,塑清明村风”行动,充分听取群众对我市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上一篇:民盟什邡支部召开一季度组织学习活动
下一篇:凝心聚力 共话发展
时间:2016/11/16 16:03:19      阅读:108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