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旌阳支部
民盟旌阳区支部参观考察“贺麟故居”民盟教育基地
作者:陈心怡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2016年9月27日,民盟旌阳区支部10余名盟员在主委林敏的带领下,前往成都市金堂县“贺麟故居”民盟教育基地参观考察,调研学习民主党派发展历史。

贺麟先生出生于1902年,是中国当代著名的西方哲学史家、哲学思想家、黑格尔研究专家、翻译家和教育家。早在20世纪40年代,贺麟就建立了“新心学”思想体系,成为中国现代新儒家思潮中声名卓著的重镇,被尊为现代新儒学八大家之一。贺麟先生一生勤奋,治学严谨,为人厚道,品格高尚,他在翻译和研究中西哲学的诸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赢得了中外哲学界的普遍尊崇。贺麟先生于1955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任第三、四、五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等职。“贺麟故居”于2014年被民盟中央授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教育基地”。

在贺麟故居,盟员们参观考察了民盟陈列室、先哲堂等馆室,重温民盟发展历史,感受“东西方对话”,学习了解贺麟等民盟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大家认为,金堂县抢抓国家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培育的契机,深挖贺麟故居精神文化价值,做实做精“中国哲学小镇”,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卓有成效,值得深入学习借鉴。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盟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民盟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争当德阳“四个全面”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民盟旌阳区支部慰问和新敬老院
下一篇:民盟旌阳区支部开展居家养老工作调研
时间:2016/10/10 15:57:51      阅读:126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