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组织建设
民盟德阳市委2008年工作要点
   

民盟德阳市委2008年工作要点
 
2008年是全面落实中共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也是民盟德阳市委五届委员会的第二年。新的一年民盟德阳市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按照民盟十大提出的要求,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加强对各基层班子的建设,继承和发扬民盟老一代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民盟的参政议政能力,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德阳,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德阳奋斗目标献计出力。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
1、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深刻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民盟德阳市委将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老主要领导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两个“五号文件”结合起来,与政治交接教育活动结合起来。
2、巩固政治交接成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道路,打牢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3、民盟德阳市委将以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引导广大盟员正确认识发展改革中利益格局的调整,更好地支持和参与改革,做改革发展稳定的促进派。
二、充分发挥民盟市委领导的作用,加强对民盟德阳市委的重大问题的研究和规划
4、充分发挥民盟德阳市委领导和骨干盟员的作用,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凝聚德阳全体盟员的智慧,就党和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关系民盟德阳市委全盟工作的问题做好研究和规划。
5、今年将重点研究各基层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对全盟干部和盟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培训,切实解决好政治交接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历史性课题。
三、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德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6、根据民盟中央的调研安排,今年将主要围绕新修订《义务教育法》的实施情况、教育督导制度改革、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城市建设中的文化特色构建、自然资源开发和生态保护、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运行和管理模式等问题开展调研。
7、逐步成立民盟德阳市委专门委员会,进一步完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委会的智囊团、参谋部作用,凝聚集体智慧,参政议政,服务社会。
8、上半年落实调研课题,布置调研工作,下半年适时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表彰先进。
9、继续做好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做好2009年德阳市政协会议上民盟德阳市委的大会发言和提案工作。
四、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推进社会服务工作
10、继续做好对中江县永安镇中心校的助学工作。
11、协助搞好“烛光行动”的调研工作,进一步促进农村办学质量的提高。
五、以领导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坚持以人才建设加强民盟全面建设的指导思想
12、制定民盟德阳市委组织发展规划,做好组织发展工作,重视代表性人士和参政议政人才两支队伍建设。做好2009年德阳市人大、政府、政协的换届人才推荐工作。
13、适时举办各基层支部(总支)主委、副主委、支委培训班,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关于加强地方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纪要》,以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
14、针对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情况,适时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对近年来的组织建设工作进行总结,研讨今后组织发展工作。加强市委办公室盟员信息自动化管理。
六、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15、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推进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并加强支部(总支)之间交流活动。
16、加强对盟员的盟史、盟章、多党合作理论的学习培训。
17、适时召开民盟德阳市委宣传工作会议,研讨部署新时期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与媒体的合作,继续做好盟内外的宣传工作。
八、加强机关建设,强化桥梁和枢纽作用
18、继续贯彻落实公务员法,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机关在盟务工作中的桥梁和枢纽作用。
19、利用好民盟德阳市委网站平台,促进民盟市委与各基层组织之间良性互动。
 
日期:2008-2-29 阅读:317次
 
上一篇:中国民主同盟章程
下一篇:加强学习 继承传统 坚定信念 稳妥交接
时间:2008/12/23 11:08:36      阅读:208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