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后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人力三轮车,顾名思义就是由人力来完成道路行驶的三轮车。长期以来,因其速度适当、环保、便捷等优点备受市民青睐。但近年来人力三轮车主纷纷将其加装动力,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凸显。一是加装动力后速度过快,超出了人力三轮车的设计性能,稳定性差,交通安全无法得到保证。二是部分人力三轮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规则,道路行驶时横冲直撞、撞红灯等,导致该人力三轮车乘客、行人及其他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缺乏安全感。三是部分人力三轮车驾驶员漫天要价甚至宰客,导致乘客多付了本不该付的费用,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此,我们建议:

一、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人力三轮车主和驾驶员的定期从业培训,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交通安全秩序。

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工作。对违反交通规则的人力三轮车驾驶员要严厉查处,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三、采取分步实施的办法逐步取缔人力三轮车,增加出租车数量。第一步,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实施方案并向全体人力三轮车主发布实施方案。第二步,凡愿意将人力三轮车更换为出租车的车主,政府按核定的回收价收回人力三轮车,同时批准出租车营运资质,既减少了人力三轮车的数量,同时又增加了出租车的数量。既促进了市民出行安全保障工作,也缓解了出租车数量偏少的城市交通压力。第三步,凡不愿意或无力将人力三轮车更换为出租车的车主,若愿按核定价由政府回收的则罢,要继续经营人力三轮车的车主就必须由主管部门强制拆除动力装置,促使人力三轮车数量再次减少。第四步,主管部门视其情况适时全部取缔人力三轮车。

 

 


上一篇:关于增加公交车数量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对阿里山街电箱进行整改的建议
时间:2016/3/25 15:38:51      阅读:104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