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组织建设
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胜利完成"十五"计划,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根据中共十六大对本世纪头二十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我国下一阶段的宏伟蓝图。《建议》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今后指导我们前进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民主同盟对此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并要求全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认真学习,努力贯彻会议精神。

    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先要进一步明确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把发展作为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特别是要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正确轨道。全盟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为实现"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作出新贡献的自觉性。

    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贡献力量。全盟各级组织要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围绕"十一五"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积极投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伟大实践,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力争做出优异成绩。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民盟中央要求,全盟各级组织都要把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部署,精心组织。盟的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完整准确地掌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抓好广大盟员的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议》所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后备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努力发挥作用。民盟中央号召,全盟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2005年10月14日

日期:2008-1-15 阅读:26次
 
上一篇:民盟组织发展问答(摘自民盟中央组织部有关材料)
下一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
时间:2008/12/23 11:02:56      阅读:202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