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盟员筹备举办健康促进医院手卫生宣传月活动
作者:罗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在5月5日世界手卫生日来临之际,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民盟中江医卫支部主委罗芳经认真周密的策划、筹备举办了我院首届主题为,“关爱生命、关爱家人、安全在“手””的手卫生宣传月活动。以推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有效融入预防、医疗、康复等所有医疗卫生服务活动,提高公众对洁手防病知识的知晓率,提高防病抗病能力以减少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同时通过手卫生宣传运动,进一步加强我院手卫生工作,切实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和依从性,强化重视患者安全的文化氛围。

罗芳主委带领科室成员设计场景、制定活动方案。向全院各部门、科室发邀请函请他们积极参加手卫生活动。号召全院各科室拍摄日常工作中以手卫生为主题的摄影作品。院感专职人员同临床科室抽选的4名感控护士一道,对全院各科室进行手卫生依从性调查。在各个住院大楼、门诊摆放手卫生宣传展板,各科室张贴手卫生宣传海报。协调在医院门诊、住院大楼电子显示屏分别滚动“全球洗手日”宣传主题、“WHO手卫生宣传”标语。到科室、社区进行“洗手”、有奖问答。在门诊大厅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咨询。并在中江县继光实验小学举办了洗手和儿童健康进学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中间在现场还进行有奖问答小游戏,通过这些活动,达到医务人员及学校、社区共同参与、提高手卫生知识与技能的目的。

 


上一篇:盟员杨可嘉当选为中江县中医学会理事长
下一篇:市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 连续2年获得先进集体
时间:2015/6/12 17:37:24      阅读:129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