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德阳市委2014年资助优秀大学生活动
作者:谢琼英   

奉献爱心    情系教育

 

8月13日,民盟德阳市委2014年资助优秀大学生活动在中江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毛德坤,民盟市区支部盟员、德阳市众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德阳和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小军,中江县政协副主席、民盟中江总支主委梅彩玲,中江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段开斌,4名受助学生詹家通(高考成绩 547分,中北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录取)、陈婷婷(高考成绩618分,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录取)、杨娟(高考成绩583,西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陈娇(高考成绩582,首都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及学生所在学校领导或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民盟中江总支副主委谢琼英主持。

在详细介绍本次资助活动的意义和具体情况后,盟市委主委陈晓慈一行向4名受助学生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

陈婷婷代表受助学生向盟市委作了答谢发言,表达了他们不畏贫困,积极乐观的精神和感恩的心情,并承诺会铭记民盟的资助,一定会踏踏实实学习,立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为感谢民盟德阳市委和爱心企业对我县高完中学校优秀贫困大学生的帮助,中江县城北中学和中江县龙台中学特为德阳市众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德阳和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赠送了锦旗。

民盟中江总支主委梅彩玲,深情回顾了民盟德阳市委坚持在中江开展“烛光行动”,资助贫困学子、送书送教下乡,以及晓慈主委在永安镇中学亲自为学生们授课的点滴情景,对盟市委一直以来对中江教育的关心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彩玲主委也用“立盟为公、修德守身、自尊自强、学会感恩”的民盟精神,鼓励受助学生 好好学习,勇敢自信,学成之后,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人。

最后,晓慈主委在讲话中,犹如慈父一般告诉受助孩子: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知识是改变命运的重要法宝,希望学生们排开环境的不良影响,坚定信念、端正态度,勤奋学习,自强自立。民盟组织将持续与他们保持跟踪帮扶,解决学习难题和思想困境,助4位孩子圆梦高校,毕业成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爱”的种子在他们手中继续传递。

   

 

 

上一篇:民盟四川省委青工委赴德阳调研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启动资助中江贫困优秀大学生计划
时间:2014/8/13 19:49:31      阅读:170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