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六届八次(扩大)会议
   

2014年8月1日,民盟德阳市委第六届八次(扩大)会议在翠坪山庄召开。会议由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陈晓慈主持。民盟德阳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调研课题小组组长,部分支部委员出、列席会议。

毛德坤副主委代表盟市委,就“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做了总结。概述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指出在盟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制定了详实周全的方案,各支部(总支)接方案后准备充分,使盟市委充分收集全面的意见。梳理出了组织建设工作对民盟履职的推进、活动对组织凝聚力的提升、培养对后备干部的储备、党盟关系的密切对政策支持的保证等一系列主要成绩。并结合部分优秀支部(总支)的调研,列举了组织建设需要主委把关、专人负责,要加强与党委沟通积极争取各项支持,组织建设须同民盟职能、制度相结合等主要经验。同时整理出了民盟德阳市委组织建设工作中,发展不平衡、代表人士不多、难以适应参政党履职需要、组织活动形式单一内容单调、干部结构亟待优化等主要问题和困难。希望各支部(总支)根据调研反馈结果自查自省,在下一步组织建设工作中,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把握标准、开拓视野,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并进一步加强党盟关系的密切争取到更多的支持。

赵萍副主委主持各课研小组汇报中标调研课题进展情况,各组主要负责人就课题规划、调研现状、存在瓶颈等方面向会议作了详细说明。盟市委希望各小组认真对待,扎实调研,并于8月6日前将阶段性成果反馈至盟市委办公室,为市委建言献策会做好材料铺垫。并敦促各支部(总支)不仅要按时保质完成调研,还要为下次“两会”做好准备。同时赵主委结合近期各级文件,安排了专委会下步工作任务,各支部(总支)做好盟史材料的收集,为德阳民盟的光辉历程留声留影。针对前期的工作成绩,赵主委宣读了各类稿件评分量化考核表,并提请市委会商议考评办法。

最后,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指出,民主社会多党制是必然,民主党派与中共长期共存也是必然。建立和谐的党盟关系,是我们生存与发展的基础。各支部(总支)在自身建设方面要树立“五有”观:组织发展:有选择、有目标、有比例、有数量、有质量;组织活动:有计划、有内容、有主题、有特点、有影响;宣传工作:有骨干、有平台、有重点、有新意、有时效;参政议政:有根基、有深度、有广度、有水平、有实效;组织建设:有统筹、有旗帜、有代表、有梯队、有后备;班子建设:有核心、有民主、有层次、有协同、有合力。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2014年度上半年参政议政、新闻宣传工作量化考评表
下一篇:德阳民盟积极参与文化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4/8/1 17:04:43      阅读:187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