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市区支部
立足本职 锐意进取 高效履职(李健)
   

——民盟市区支部迅速学习贯彻民盟德阳市委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
 
    11月15日,民盟德阳市委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绵竹召开。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陈晓慈主持。
    会上,陈晓慈主委全面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晰作为时代人、中国人我们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二是立足本职,在行动上务实,积极参与新一轮改革;三是摆正位置,找准角度,积极参与协商民主,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赵萍副主委总结了2013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做了任务分配;毛德坤副主委就组织建设形势和任务做了分析和部署。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我们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也明确了市区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加强的地方。下一步,市区支部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座谈讨论等形式,认真组织支部盟员广泛深入地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提高盟员的思想认识水平,真正将盟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紧扣全面深化改革主题,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履职尽责,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紧扣全面深化改革的主题建言献策,进一步拓展提案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质量,努力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积极思考,不断探寻在新形势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
    三是紧密围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眼于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参政党,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明晰职责,将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分工落实到人,确保队伍建设取得实效;在盟员发展过程中,进一步拓展视野、拓宽范围,广纳优秀人才,为民盟发展注入新鲜血液;重视后备干部的发现、培养、储备和使用,进一步增强支部活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是奋发进取,确保民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契机,立足民盟本职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和鼓舞全体盟员的高昂斗志,始终保持奋力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梳理当前各项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情况,高效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努力使民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民盟市区支部召开支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下一篇:民盟市区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11/19 17:50:51      阅读:166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